上言

微博@屿陆陆陆陆

【all乐】江湖危险(2)


教主喜欢英雄救美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左护法教主观察日记

张佳乐从来没出过谷,也不太会骑马,小时候被右护法抱着骑在马上绕着花园走几圈,后来长大了,不好意思要右护法再抱,也变懒了,就再没骑过。

现在肖时钦骑马走在左边,右护法骑马走在右边,张佳乐跟姑娘似的坐在马车里,面前的小桌和茶具盘子都是由磁铁做的,马车摇摇晃晃它们也不掉下来。

张佳乐捻了一块糕点撩开左边的车帘递出去,肖时钦默契的凑过来咬走。张佳乐问:“你走到哪里和我们分开?”

肖时钦指指自己塞着糕点的嘴示意说不了话,张佳乐就一直撩着帘子等着,肖时钦好不容易咽下嘴里的东西,开口道

“到了山下的百花镇,到时正好能赶上他们的山神祭,陪你玩两天就走。”

百花谷离山口并不远,到百花镇几十里路只需要半天时间,张佳乐大概知道,扳着指头算了一下,他们还是能在一起挺长时间的。兴趣又转移到他说的山神祭上。

肖时钦解释:“就是祭祀山神祈福,白天灭火夜里要点亮所有的灯,摆整夜的集市,有卖山神面具的,据说戴上能被前来游玩的山神认作同类,交谈就能得到好运。”

“喔!”张佳乐觉得新奇。

前面有打斗的声音,张佳乐探出头看,肖时钦把他塞回去,他又从另一边探出头来,右护法看他一眼,没说话。

似乎是一个女子和一群大汉在打斗。那女子较一般女子高些,身形灵活轻盈,手里一把破伞使的比剑还好,竟将七八个大汉扰的进不得身,但终究勉强,两方僵持着,她也脱不得身。

张佳乐脑补出一出大戏,当即大喝一声

“住手!”

一人分了神看过来,女子立马抓住破绽突出包围,向张佳乐这里扑来,右护法按住被布包裹着的刀,肖时钦手腕翻转。那女子却只是在马车前稍作停留

“多谢少侠相救,先行一步。”

说完就施了轻功向张佳乐来时路飞去,张佳乐大喊道

“敢问姑娘芳名!”

那姑娘似乎一瞬间气息失调,向下一坠,点很快稳住,回道

“秀叶!”

张佳乐放下帘子,念了一句

“秀叶?”

旁边右护法似乎嗤笑了一声,张佳乐撩开帘子盯着他看,右护法面无表情的骑着马。

张佳乐听见一阵唧唧喳喳,四处看

“有鸟吗?”

右护法头也不转伸手在张佳乐头顶一抓,一只通体雪白,颈下发灰的鸟儿被他握在手里。

“这时什么?”

“长老送你的礼物。”

肖时钦的声音从另一边传来

“灵犀鸟,传信又快又准,只要有信物,他都能找到人。现在很少见了,沈长老送了个宝贝。”

“信物?什么信物?”

“还没定。”右护法说。

肖时钦说:“你把信物在它嘴上敲三下它就记住了。”

张佳乐想了想,拿出珍藏的花间滑的空壳子,在它嘴上敲了三下,小鸟被敲的跟着点头,右护法松开手,小鸟飞走。

张佳乐把花间滑空壳给右护法和肖时钦一人一个。

肖时钦声音带笑:“这都留着?”

“嗯,可好看了,舍不得扔。”

“行吧,不辜负我一个一个雕。”

“你雕的?”

肖时钦没再说话。

张佳乐支着下巴坐着,问

“它有名字吗?灵犀鸟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6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