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言

微博@屿陆陆陆陆

【all乐】江湖危险 (1)

all乐 开车在微博
没有存稿,写多少更多少
私设如山,年龄操控
乱七八糟的江湖人士x魔教教主乐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教主喜欢热闹,喜欢江湖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左护法教主观察日记

百花谷百年来一直被叫魔教。

原因有些好笑,不过是百花谷子弟多为性情中人,做事不拘小节只随心意,与魔教的设定有一部分重合,于是就被叫了魔教。

张佳乐作为魔教教主,从小住在谷中,每天枯燥的练功,闲下来就种种花草,连教主弟子都很少见。

因为教主要保持神秘性。

张佳乐给花施完肥,把小铲子放在墙根,偷偷望向对面的窗户——沈长老和右护法在那里处理谷内事物,今天沈长老没在,可以去找右护法玩了。

“右兄!忙吗?”张佳乐足尖点地,掠过花草,袍角翩飞在窗台上蹲下,笑吟吟的看向那人,一身黑袍,脸上也戴着面具,手上缠着黑色的绷带。张佳乐记得只在很小的时候见过他的脸,现在已经记不得长什么样了,甚至连他的名字也不知道,只好叫“阿右”“右兄”“右大哥”之类的称呼。

这么一个人却常年代表百花谷在外走动,难怪百花谷被叫魔教。

虽然这个人怪怪的,可对张佳乐却是从来很好的,不太爱说话,但总会给他从谷外带来最时兴的玩具,衣服,吃食,长大了还有话本。

张佳乐从未见过父母,沈长老虽然认真负责,可总是恪守礼节,且过于严厉了些,所以张佳乐对右护法有些亦兄亦父的亲近感。

“进来。”右护法道。

张佳乐翻身进来,在他对面坐下,胳膊支在案上拖着下巴看他,将光源挡了个严严实实。右护法放下毛笔,伸手点了点他的脸,张佳乐以为脸上沾了泥土,连忙去擦,却沾了一手的墨。

正睁大眼睛准备讨伐一翻,门被推开,宽大的袖口银线绣着花,玉色的佩带飘飘扬扬,腰间连缀的玉珠随着动作发出哗哗的响,墨色的长发整整齐齐垂在腰间,及一张如玉的脸。

是沈长老。

明明打架很厉害,却喜欢穿的像个读书人一样,也确实有很多条条框框的规矩,可张佳乐不讨厌,还觉得很喜欢,因为,

沈长老长的可真好看。

“乐乐,没在练功来这里做什么?”

“我……”张佳乐说不出话来。

沈长老叹了口气,“罢了,今日便算了,肖少主来了,你去看看吧。”

张佳乐眼睛一亮,霆门的少主肖时钦,最善工巧,尝尝造些有趣的小玩意带来给他,两人也算是竹马之交,张佳乐常用的武器花间滑就是肖时钦为他做的,更让人喜欢的是,每次他来了,张佳乐就一天不用练功。
 
连忙道了辞,使了轻功就飞向前院。

右护法看向还站在门口的沈长老。

“你拦不住他的,他长大了。”

沈长老看着张佳乐离开的方向,拢了拢袖,道:“他脸上还沾着墨。”

到底还是孩子心性。

右护法好像叹了口气,可声音还是很冷静,

“我会陪他一起。”

“你?不瞒身份了?”

“嗯,总瞒不了一世。况且他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 
当年的恩怨纠纷,刀剑相向,他都不知道。

过了很久,案上的毛笔微干,沈长老轻轻应了一声

“嗯。”

张佳乐想直接从窗户进去,又想着还是稳重些好,落在院子里,整了整衣服,才走进去。

肖时钦正慢悠悠品茶,看到他进来,一口茶不上不下卡在喉咙咳了个半死,顺着气道:“你怎么弄着这般模样?小花猫似的。”

张佳乐才想起来刚才右护法做的好事,气呼呼的拿袖子抹了抹脸,也不大在乎,凑到肖时钦旁边

“这次带了些什么来?”

“嗯……就是你的花间滑。”肖时钦掏出一个小布袋放在桌上,张佳乐毫不客气的取过来打开看,是一袋精致镂花的金属小球,肖时钦每年都要送来好几袋,雕的精巧又漂亮,每个上面都是不同的花,张佳乐喜欢的不得了。可这里面塞满火药,威力极大,炸了之后连个完整的花瓣都找不到,张佳乐这么多年用了也不过几十颗,其他都好好保存着,哪怕火药放的受了潮也要把壳子留下。

“这次这个不太一样,用了些其他矿石,会炸开花,有红的和黄的。”肖时钦掏出来一个给他看,这次上面是牡丹花,张佳乐喜欢的不得了,装好了在桌上放好。肖时钦又从怀里掏出来一个小黑匣子,张佳乐好奇的看,

“这是何物?”

肖时钦手指灵活翻转,一个规规矩矩的小黑匣子几下就变成了一头巴掌大小的黑色小猪,拧了发条,嘴还能动,耳朵也能呼扇几下,可爱的不得了。

“一个机关小猪,送你了。”

张佳乐惊喜的接过,“怎么忽然这么大方?”

“路上总要有个解闷的。”

“路上?”

“你这次便要出谷了啊,开心傻了?”肖时钦笑着看他。

张佳乐只觉得幸福来的太突然。

恰好这时沈长老进来,张佳乐看向他,沈长老点点头

“明日你就同肖少主一起出谷,今夜好好收拾东西。”

沈长老没什么表情,张佳乐呆坐在椅子上,感觉有些难受。自幼便期待着有一天能出谷,今天终于可以了,反而还不想走了。

沈长老看他神色,表情柔和了些

“右护法会陪你一起的。”

张佳乐应了一声,心里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,转头跟旁边肖时钦说话

“跟你一起走?”

“先一起出谷,我还要去虚空阁寻双鬼有事,我去长安,你从这里直接去汴州,想必你一路走走停停也慢,咱们倒时在汴州汇合,一同看西湖问剑。”

“西湖问剑?”张佳乐只听说过,就是比武的,“你参加吗?”

肖时钦看他一眼,“那是问剑,我又不用剑。”

“……”

行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
教主要入江湖啦

点文来的
要看乐乐魔教教主和英雄救美,干脆俩一起
预计是个长篇
但一般没多少人看我都是写不完的
我尽量短
背景大挪移,ooc肯定很多,不能接受就自行避雷啊。

评论(4)

热度(1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